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浙江各地志愿服务实墩墩 “浙”里新春关爱暖融融

2022年02月08日 14: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志愿服务实墩墩 “浙”里新春暖融融

  虎年开工首日,浙北多地迎来大雪。一早,原本轮到休息的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党员志愿者田洪生又出现在槎源坞村防疫卡点,清扫积雪、开展执勤志愿服务。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按照中央文明办部署,我省各地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文明过节、春运暖程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掀起热潮,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浙”里的新春文艺味十足,我省在春节前就启动浙江“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万名文艺志愿者万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送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万”工程。各地文艺志愿者纷纷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送精品演出、送丰富活动、送优质作品。在温岭,墨香里溢出浓浓年味,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把祝福送进万家。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镜海社区文化礼堂内,一场新春文艺晚会在文艺志愿者们轮番登场中精彩上演,晚会还通过网络平台线上直播,群众不出家门也能感受现场的热烈氛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三万”工程已在全省开展活动超万场。

  “双减”下孩子们的第一个寒假该怎么过?在宁波,县(市、区)全域覆盖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内,孩子们跟着志愿者体验农民画、制作非遗糖画,了解科技知识、享受快乐体育运动,寒假生活丰富多彩。结合新春和冬奥主题,浦江志愿者深入各乡镇街道,组织剪纸、奥运知识普及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关心孩子也关爱老人、困难群体。龙游县志愿者分成4组开展冬日暖心关怀行动,走访了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百余名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的好人热心人、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等,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在温州市鹿城区三乐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者们给驾驶员、快递员、加油站工作人员等留温人群送“福”字、大米、消毒免洗洗手液等爱心礼包8000余份,受益近4万人次。

  为保障群众平安过年、顺利往返,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员志愿者和全市14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志愿者组成机动车维修志愿服务队,春节假期全天24小时保障各类公交车辆及社会车辆抢修,网络覆盖整个嘉兴地区。在遂昌县客运中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进出站口、购票厅、候车厅等服务站点,提供体温检测、卡码双验、引导咨询等服务。

  从一个人到一座城,浙江志愿服务已蔚然成风,也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线外卖平台打造“蓝骑士”消防志愿服务队,助力春节期间平安创建工作。“蓝骑士”消防志愿者以取餐、送餐为契机,将《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钉在外卖包装袋上,让商户、顾客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记者 王璐怡 共享联盟富阳站 钱梦蝶)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