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聚焦 > 正文

“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行动启动

2019年01月25日 09:22   来源:武汉晚报   陈玲 徐烨 韩雨诗

  给留守困境儿童的一个过年红包,给精准扶贫对象的一件过冬衣物……送温暖我们一直在路上。春节在即,无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通过武汉市民政局及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的“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行动,将为全市3000余户家庭送去新年温暖。

  即日起,“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行动在市慈善总会正式启动,一大批慈善物资和捐款将于下周集中送到受助者手中。

  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慈善情暖江城”活动源自中华慈善总会倡议发起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一个享誉全国、家喻户晓、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慈善品牌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慈善情暖江城”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及良好的口碑,共使用慈善资金1200余万元,资助特困家庭近6万多户(次)。

  为让我市特殊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武汉市民政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由市慈善总会、爱齿尔口腔、蔡甸区慈善会、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联合承办,围绕“凝集爱心,聚齐善力,温暖人心”主题,共同启动了“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行动。

  去年10月16日,武汉市慈善总会启动“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倡议,行政事业单位自愿捐赠一笔节约的办公经费;生产和经营性企业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个人捐赠一天的经济收入,助力我市精准脱贫工作。活动持续的短短一个月里,市慈善总会收到了来自全市177个单位(个人)的“一日捐”资金共100余万元。

  “2019慈善情暖江城”活动中,市慈善总会从“一日捐”捐赠资金中拿出35万元,各区慈善会积极配捐37万元,共筹集资金72万元。

  武汉市多家爱心企业陆续加入“2019慈善情暖江城”,为贫困家庭慷慨解囊,迅速捐赠出总价值94万余元的物资。

  “闲云野鹤”餐饮公司的刘先生看到活动信息后,第一时间购买了2335件冬衣,送到了市慈善总会,并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餐饮企业加入。旺旺食品集团特意准备了给孩子们的爱心礼包,希望他们能快乐度过春节。

  这些总价值170万的爱心款项及物资将全部用于帮扶精准扶贫对象、留守、困境儿童、部分散居孤儿、农村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部分患精神疾病的流浪人员,总数达3000余户。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