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聚焦 > 正文

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2019年09月02日 09:53   来源:武汉晚报   

  孩子们的夏令营课程丰富多彩

  8月31日上午10时,慈海公益的社工谢明言跟何泽天的妈妈打电话询问孩子参加夏令营后回家的情况,家长告诉他说:“参加夏令营后,孩子做事比以前更有规律,变得不再拖延。孩子的自觉性也提高了,每天写作业有自己的规划。”这便是武汉政府购买服务,链接各方社会资源,由一家社会组织慈海公益打造的留守儿童国学夏令营——“向光而行·留守儿童呵护成长陪伴启航”。

  政购示范项目关爱留守儿童

  因为父母在外工作的原因,暑假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缺少照料,思想上缺少正确引导,学习上缺少辅导,心理上缺少疏导,行为上缺少教育。

  为给留守儿童带来快乐、增长知识、丰富生活,让留守儿童在自身经历中提升创新、增强水平、培养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增知识,这次在武汉市政购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清单中便有了一项——留守儿童夏令营。该政购示范项目由武汉慈海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执行,26位农村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向光而行”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公益国学夏令营。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我很开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看到了他们最真实的样子。”慈海公益的老师感慨道。尽管调皮的孩子们会打断课程提些奇怪的问题,但他们的纯粹、活力、天真、善良都在每个老师心里打下深深的烙印。

  多姿多彩的夏令营

  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据了解,虽然这次夏令营只有8天7夜,但是课程丰富,活动紧密,让参与其中的孩子们还是大开眼界。书画、古琴、陶艺、英语、国学、太极、瑜伽等课程把孩子们夏令营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

  其间,还请来了心理老师为留守儿童上了一节情绪管理课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林指引着孩子,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宣泄表达自己的情绪。一堂课下来,孩子的负面情绪早已烟消云散。陶艺老师汪虹则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陶艺制作课,这次夏令营活动最小的孩子都在认真制作陶艺,做得有模有样,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强了。

  带队家长石远红对记者说:“孩子通过夏令营收获颇多。第一生活中越来越自立,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不再依赖他人;第二,慢慢懂得了感恩;第三学习也更加自律了。”

  夏令营小成员岳思彤说道:“原来我也很羡慕同学每到暑假就参加各种夏令营,不过今年暑假我的夏令营也很丰富多彩,希望以后每年暑假都能来参加”。

  文图/记者杨帆 通讯员戴良军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