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聚焦 > 正文

陶宏国资助6名见义勇为英雄子女上大学

2019年08月30日 09:49   来源:武汉晚报   唐婧妮 朱旎 揭兴旺 王正龙

  捐款现场

  陶宏国为见义勇为子女发放助学金 通讯员供图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8月29日上午,在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爱心企业家、“武汉好人”陶宏国现场捐款6万元,资助6名家境贫寒的见义勇为英雄子女。

  “帮见义勇为英雄子女交学费”活动,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好人”陶宏国发起,凡受到市、区两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个人,其子女是当年考上大学的新生或特别贫困的学生,将给予资助,今年已是第六届。陶宏国向见义勇为英雄子女累计捐赠33.5万元助学金。

  来自英雄家庭的邹同学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邹同学的父亲1999年见义勇为负伤,荣获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因为要供养两个孩子上大学,家庭压力大,大女儿就读于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属于特殊困难家庭。“我们虽然身处寒门,但只要有心,在学习这一方面,我们完全可以获得与他人同等的资源。时间不等人,我希望大家尽早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当中的人会拥有一方天地,像陶伯伯一样,把爱心播撒给需要的人。”邹同学说。

  活动现场,英雄陈信荣的丈夫陈斌来到现场,从陶宏国手中接过10000元助学金。距离陈信荣见义勇为负伤已经有25年,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她结婚、生子,儿子今年考取武汉第一职业教育中心。陈斌告诉记者,目前家里靠他一人工作挣钱,经济压力大。儿子虽然暂时读了职高,但特别想上大学。“儿子很懂事,他知道妈妈是见义勇为英雄,在生活中也特别愿意帮助别人。”

  活动现场,陶宏国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你们不仅仅是为自己而学,你们都是肩负着整个家庭的希望。”

  从普通工人到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包括与他人合资组建房产开发公司,陶宏国一直觉得自己最大的标签就是共产党员。关爱企业员工、关心身边困难群众,陶宏国说,这都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他给困难群体、贫困大学生留的不是各种头衔的名片,而是一张张“党员爱心联系卡”,印着“共产党员陶宏国”,和一辈子都不会换的电话号码。递上卡片时,他总会说:有困难随时找我。

  陶宏国多次被评为“武汉好人”、省市“劳动模范”。2017年1月,他获得“时代楷模第十三届爱心中国十大突出贡献奖”。

  当天,还有11名见义勇为英雄子女获得由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资助的助学金共计10.6万元。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