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聚焦 > 正文

“捐一元”延续12年 今朝又启航

2019年08月15日 09:17   来源:武汉晚报   

  已连续10年参加“捐一元”活动的爱心志愿者耿艺嘉在肯德基餐厅劝捐

  2019年8月10日起,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小肥羊餐厅内,一幕幕有爱的画面正在上演——“您好,这是我们为贫困地区儿童举行的营养加餐爱心活动,请问需要为您加上一份爱心捐款吗?”由此,“捐一元”第12年爱心之旅正式开启。

  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中国发起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以下简称“捐一元”),号召小额捐赠、人人参与,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吃上牛奶加鸡蛋的“营养加餐”,并为条件匮乏的山区学校配备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以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8月10日~9月1日,是2019“捐一元”爱心活动募捐周。

  消费者:“捐一元”是表达爱的平台

  刚刚大学毕业的丹妮早在读书期间就参加过“捐一元”项目。“工作人员会介绍,当时就觉得特别有意义,点餐时就多付几块钱当作捐款。”今年5月,当得知自己关注多年的公益项目在征集创意T恤设计时,丹妮便毫不犹豫地参加了。

  丹妮最真诚的设计表达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共鸣,“捐一元”公益募捐周期间,志愿者们将穿上她设计的主题T恤,号召消费者爱心捐款。

  据悉,截至2019年3月底,“捐一元”已累计募集善款1.8亿元,总参与人数超过1.2亿人次,为10个省份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营养加餐超过4190万份,为973所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

  永峰是百胜中国武汉市场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今年公司组织的内部员工“捐一元”义卖活动中,他将自己高价购置的一套海贼王手办拿出来义卖,而义卖的善款全部捐赠给“捐一元”。

  爱心企业分享爱心 将爱传递

  上周,百胜中国武汉市场供应链伙伴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近百名供应链企业代表出席。在活动现场的“捐一元”公益活动推介环节,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奉献爱心。

  “捐一元”始于营养加餐,而在12年的爱心之旅中,“捐一元”不断升级,从传统的线下餐厅劝捐,到线上支付时代的网络点餐随餐捐;从影响供应链伙伴一起参与捐款,到发动会员力量首次推出的“V金捐爱心”活动……正是通过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募捐形式,才能调动最广泛的社会群体,汇聚最多的爱心力量!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