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公益助残纪录电影《翻转的手心》在京首映

2023年05月23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5月20日,纪录电影《翻转的手心》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来自影片原型主人公、山西乡宁云丘山希望农场的五位残障青年,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影视导演鲁晓威、山西省残联理事长巩成等代表,首都媒体代表及特邀观众等近300人参与了观影。

  作为首部反映海峡两岸爱心人士携手关爱特殊群体生命、成长的纪录电影《翻转的手心》,前后历时三年半拍摄,用纪实手法真实记录了山西临汾乡宁县8名年轻的身心障碍青年“珍惜生命、活出精彩”的人生翻转和生命蜕变的经历,以及他们在成长路上的离别、喜悦和收获,用善与绿的理念学习,用生命去感悟生命,用爱心传递爱心的故事。

  纪录电影《翻转的手心》由北京津远航文化传媒和云丘山元谷希望农场出品,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斗升晋黔科技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董金明担任导演,资深纪录片导演夏蒙担任总监制,郭利群、曹增辉、张连水担任总策划,沈怡担任总制片人。影片创作遵循人文纪录片创作规律,依据创作的时代性和典型意义,用丰富的体验、敏锐的眼光去透析、记录和提炼多维生活的闪光面。没有人设、没有剧本,影片呈现的只是生命的点滴和鲜活的现实,它包含了独处、生命、爱与关怀等人性话题。面对不一样的他们,启迪全社会每一个健全人都用最真实心态去了解自己、认知生活、探究世界。

  影片《翻转的手心》中,8名残障青年实现从手心向上至手心向下的生活翻转和生命蜕变,真实展现了他们面对不同生活挑战所体现出一种不躺平、不妥协、不认输的坚韧与自信,由受助到自助进而自强、自立,传递出他们阳光和积极向上的人生信条。电影主创团队积极挖掘、历时六年潜心创作,这不仅仅是一部纪录电影,更是一种爱的传递:心手相连,为爱加油!

  纪录电影《翻转的手心》于5月21日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开始在各大中城市院线公映。(记者 底东娜)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