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WiFi万能钥匙“梦想钥匙”公益行动8周年 受益儿童累计超过5万名

2023年04月11日 09:37   来源:新民晚报   

  4月10日,WiFi万能钥匙旗下公益行动“梦想钥匙”宣布,截至2023年2月底,已为全国16个省的304所贫困山区学校提供免费网络,受益儿童累计超过50000名。在“梦想钥匙”8周年之际,WiFi万能钥匙将拓展“梦想”边界,继续助力解决偏远山区儿童上网这一问题的同时,发挥连接价值,在乡村人才振兴、乡村儿童教育、数字化助农等领域继续探索。

  “梦想钥匙”是WiFi万能钥匙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旨在为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并致力于改变山区现有教学状态,降低儿童、青少年信息获取门槛。

  从“落地”广西龙胜县龙脊镇翁江小学第一所免费上网学校个体,到为山阳县80所学校架设基站铺设网线,并承担未来的网络费用,8年来,梦想钥匙参与到缩窄城乡间的数字鸿沟,并不断优化公益落地模式,逐步升级项目内容。

  初期,“梦想钥匙”通过资助网络费用、协助开通网络基础设施,帮助学校接入网络;从安徽石台县开始,“梦想钥匙”除了接通网络以外,还引入合作伙伴,根据当地学校情况配备了笔记本和在线课程,将当地中心校与村教学点网络打通,通过网络让村小共享师资资源;之后,“梦想钥匙”又面向免费上网小学结合社会资源推出了网络素质教育、网络安全等课程,充实乡村儿童的网络课程。

  现在,在海南琼州会山镇,老师可以不用考虑流量费用互联网学习做教案,孩子们结合网络教学学习普通话;在广西龙脊,老师把网络带进梯田间的课堂,孩子们通过WiFi和外地打工的父母可以视频通话;陕西山阳的李家湾小学里,孩子们在网上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东方明珠塔。

  坚持免费上网、弥合数字鸿沟,是WiFi万能钥匙的初心,也是WiFi万能钥匙公益坚持的方向。“梦想钥匙”从“消除数字鸿沟”愿景出发,坚持每一个微小的努力汇聚成河,让免费上网这件小事也能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让知识的传播更加扁平和快速。

  在各地政府、学校、免费午餐基金“梦想钥匙”公益行动学校服务团队和多方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梦想钥匙走入第8年。(记者 金志刚)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