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不打烊” 文明实践贺新春

2023年02月0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春节期间,长春净月高新区的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活跃在各处的“志愿红”,也成了一道亮丽的节日风景线。净月高新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发出号召,广大高校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项项暖心的服务,让“红马甲”成为节日里最温暖亮丽的底色。

  在吉林省博物院,来自联盟成员单位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财经学院等多所高校志愿者为游馆群众提供了前台接待、兔年送福互动活动、教育活动辅助、展厅讲解等多项志愿服务,累计参与20余人次,服务时长100余小时,服务观众两千余人。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为古老的博物馆增添了青春的风采,春节期间的各项志愿服务,也让博物馆里有了浓浓的年味,真正做到“暖人心”。

  来自吉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刘潼琳析与王天一表示,在省博物馆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春节假期游馆游客提供便捷服务,既能充盈假期社会实践生活,同时也能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锻炼和提升个人的沟通交流能力,更好的融入社会,也为创建幸福长春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长春净月高新区高校志愿联盟自2021年成立以来,持续发挥全区高校志愿服务资源集约化、运转高效化、服务品牌化效应,探索“院校资源互通、地校项目联动、联盟牵头抓总”的区校志愿服务联动模式。相继开展“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活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等。经推荐,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人文学院等多个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入围“首届吉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百强行列。高校志愿者广泛参加“长春电影节”“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以及公园、景区、展馆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个志愿先锋活跃在各个阵地,一支支志愿服务小队活跃在各个角落,共同奏响净月文明和谐曲。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净月”的定义,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生活,转化成优化民生服务的“春风细雨”。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