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陆金所控股2022年度大事记盘点:坚守人民金融本色 积极深化金融普惠创新

2023年01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陆金所控股深入贯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精神,结合自身业务优势,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聚焦服务小微企业主,积极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 服务实体经济 

  陆金所控股党委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2022年,陆金所控股始终把握“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为群众,精益求精钻业务”三个方向,坚持服务小微的定位,用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陆金所控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能力,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陆金所控股通过业务模式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等多种方式,为小微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融资服务。 

  小微融资一站式精准服务离不开AI科技、风控科技的加入。陆金所控股于业内率先推出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让小微企业主们体会了“行云流水”般顺畅的借款体验。截至2022年9月底,AI视频贷款方案“行云” 已累计服务客户55.7万,客户累计获得借款1405亿元,申请流程平均耗时降低32%。 

  2022年,陆金所控股在国家政策背景下陆续推出“小微扶持专项计划”“陆慧融生意通专项扶持计划”“611纾困小微再加码”“行业4+1+1”“升级渠道方案”等多措并举服务小微。同时创新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打造小微身边的一站式融资管家,只要通过手机上一个流程、只申请一次就能获得满意的融资服务,赋能小微工具陆慧融生意通帮助64%小微客户实现盈利。 

  陆金所控股通过主动服务,助力小微共度难关,为生活困难客户办理6452笔贷款申请延期;获得客户赠予568面锦旗,4420封感谢信。 

  截至2022年9月底,陆金所控股累计服务客户1870万人,2022年三季度新增业务中87.3%流向小微。 

  “金融+”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 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特殊而重要。陆金所控股瞄准三农人群发展困难,以解决农业发展中微小个体的融资难题为抓手,用实际行动蹚出一条具有普惠金融特色的新农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陆金所控股通过 “AI+O2O”创新服务模式,超5万人的咨询顾问深入全国各地农村基层提供咨询服务,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扩大了服务覆盖面,破解农村偏远地区网点布局难题。 

  陆金所控股逐步探索,加强多方专业合作,逐渐形成 “金融+”乡村多维振兴模式。近期陆金所控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年度第二轮“惠农金”的投放,计划年度实现投放1000万元免息贷款,支持乡村妇女合作社带头人,赋能乡村妇女创业就业。 

  截止2022年12月底,陆金所控股为超22万位涉农小微、农户提供融资服务超380亿元。直接扶持困难户超过800户共计2,000余人,覆盖14个省份40个县域,带动周边超10,000人。 

  绿色金融 “碳”路共富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助力 “3060” 目标实现,陆金所控股积极探索“金融+公益”两大路径,部署“一个绿色信贷优惠,四大绿色公益行动”。 

  截至2022年9月底,陆金所控股上线新能源车融资方案为拥有新能源汽车的客户给予金融优惠的支持,在积极促进实现国家绿色战略目标的同时,为小微企业主解决资金难题。目前累计协助小微企业主获得优惠借款超9.4亿元。 

  同时,陆金所控股全年累计开展净滩活动340场,覆盖全国超110个城市。此外,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国家公园”项目,探索双碳计划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企业实践。 

  践行消保 真诚守护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打造清朗金融消费环境,陆金所控股将消费者保护融入公司治理,建立了贯穿全业务流程的消费者保护体系。 

  陆金所控股连续5年开展金融消保“守护者行动”,致力于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截至2022年9月底,陆金所控股在全国近150个城市累计开展超 460场金融科普活动,为近1000万民众送去“金融守护”,助力提高民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2022年,陆金所控股交出了一份数字夯实的年度答卷,展望新的发展征程上,陆金所控股将坚守人民金融本色,继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帮助小微企业主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而真正达成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高度统一。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