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沈阳:大事小情就近办 社区有爱有善有暖有伴

2022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沈阳11月9日电(记者于也童)随着沈阳不断细化管理,夯实社区服务功能,越来越多老百姓的关心事在家门口就能办成,基层社区为民、便民的功能正不断增强。

  近日,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在沈河区朱剪炉街道杏林社区举行,这里推销的不是商品,而是工作岗位。“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受阻,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我们与人力资源企业合作,开展了这次线上直播带岗活动。”杏林社区党委书记樊月说。

  一小时的直播里,主播为居民介绍了8家企业的招聘岗位及福利待遇,优选推介的岗位月工资为3500—10000元不等,吸引百余名辖区居民在线投递简历。

  社区居民都为这次直播带岗拍手叫好。“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儿子正愁找工作的事,社区就把工作机会‘送’到身边,不出家门就能找。”居民肖作良说。

  “居民都期待将这个活动定期办下去,目前我们已经对接了10余家人力资源企业和技能培训学校,希望能让更多居民舒心就业。”朱剪炉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晓东说。

  为满足群众需求,沈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

  走进沈阳市铁西区兴华街道九委社区的“幸福教育课堂”,书香和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幸福教育课堂”开课以来,社区里的孩子们放学后、节假日有了好去处,这里不但有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指导作业、答疑解惑,还能乐享精彩纷呈的兴趣课。

  非遗传承人、九委社区优秀志愿者刘海英听说孩子们想学面塑,专门到社区开课教授面塑。现在不但孩子喜欢学,一些家长也跟着学了起来。

  九委社区党委书记杨丽华说,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社区特别安排了书法、京剧、面塑等传统文化课程。“这些课程很受欢迎,许多家庭以往专门花钱给孩子报兴趣班,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上课。”

  把老人们照顾好、服务好,也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临近中午,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解放街道金山社区的赵大娘带好饭盒,准备到社区爱心公益食堂就餐。记者在爱心公益食堂内看到,当日的菜单是肉炖土豆、茄子炖萝卜,还有几个小凉菜。几张小桌整齐拼放在一起,环境干净卫生。

  “爱心公益食堂免费向社区及周边7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午餐,现在来就餐的老人越来越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食堂面积,为更多老人提供服务。”金山社区党委书记李军荣说。

  近年来,沈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度,逐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我们要把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作为己任,打造更多有爱、有善、有暖、有伴的幸福社区。”沈阳市和平区委书记刘志寰说。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