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绍兴“幸福河湖”全民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启幕

2022年11月07日 11:16   来源:新华网   

  “水、陆、空3支志愿队正式出发!”旗帜在泊船与自行车后随风飘扬,倒映在水面。近日,绍兴市实施河长制10周年暨“幸福河湖”全民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越城举行,活动不仅是对10年来工作的总结、回顾和感悟,更是对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决心、思考和期望。

  绍兴全市共有河道7032条,总长11009公里,湖泊(水库)3300余个,总水域面积623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7.52%。2012年10月,绍兴在全省率先推行“河长制”管理,并以“河长制”管理为抓手,拉开了一场“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治水攻坚战,打出了一套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五水共治”组合拳,谱写了一曲“全民总动员、干群齐上阵”的十年治水华章。

  如今,绍兴正不断深入推动“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健全河湖长制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河湖长履职、监督检查、考核问责、正向激励等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河湖长制”数字化建设,着眼整体智治,强化问题导向,加快建设协同高效、数字智慧的河湖管护新场景,全面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广公众护水“绿水币”机制,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管水护水,加快形成党政主导、水利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河湖治理保护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河湖长制10周年公益宣传LOGO”。社会公众通过扫描LOGO二维码,可全面了解实施河长制10周年工作历程、工作成效以及下步工作新动态等,让市民也可以积极了解、参与到美丽河湖的建设工作。

  下一步,绍兴将以实施“河长制”1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化推动“河湖长制”迭代升级,全力打造曹娥江流域治水体系和治水能力现代化、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两大标杆”,持续擦亮“稽山鉴水”金名片,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瑜珂)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