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甘肃出台志愿者激励政策 鼓励社会各界为志愿服务提供支持

2022年11月01日 10: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兰州10月31日电(记者赵帅杰)日前,《甘肃省志愿者激励嘉许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对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登记、注册,在甘肃省行政区域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星级认定、激励嘉许措施、激励嘉许实施与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规定,注册志愿者星级认定以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为主要依据,根据服务时间长短,将志愿者分为一星级至五星级五个等级。同时,各地可结合实际出台有利于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获得三星级以上志愿者或受市(州)级以上表彰的志愿者,将特邀参加重大节庆等活动。志愿者参加大型赛事、会务或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保障等重要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认定为星级志愿者,获得表彰的志愿者还可参评高级别的志愿服务评选表彰。

  《办法》还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为志愿服务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引导慈善组织通过建立关爱基金等机制,对生活困难的志愿者给予相应的生活照顾和物质帮扶。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01日 15 版)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