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澜之家奔赴川西高原 “多一克温暖”公益再启航

2022年10月28日 09: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无量河静静流淌在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毛垭草原上。一股暖流,在318川藏线上涌动,载着羽绒服等过冬物资的车队一路向西。随着海拔升高,温度越来越低,温暖却慢慢靠近。   

  善行高原,为爱奔赴。10月10日,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携手四川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丁真珍珠,走进位于“天空之城”理塘县海拔4700米的曲登乡小学,一起开启温暖行动。   

  乡村振兴,教育要先行。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是教育的职责和使命。多年来,当地政府通过不断扶持与建设,曲登乡小学已从帐篷学校变成宽敞明亮的校舍,从2名教师到在职教师38名,从13名放牛娃娃到近千名学生。   

  “是因为大家的坚持与坚守,才有了曲登小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今天。少年强则国强,孩子就是未来。我们希望‘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能为大家带来温暖、坚强、信心和激励。”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表示。   

  公益贵在持之以恒。海澜之家作为国民品牌,自诞生起便勇于肩负社会责任,展现民族企业的担当。2014年,海澜之家联合社会力量发起“多一克温暖”项目,旨以为偏远地区师生贡献一份力量,而“多一克”这个词来源于羽绒服的温度保障。   

  2022年是“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的步履不停第九年。项目持续为全国偏远地区师生量身定做御寒冬衣数十万件,捐助规模逐年扩大。截至今年,这股暖流已传递到甘肃、四川、青海、新疆等24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600余所学校,不仅暖身,更加暖心,“多一克温暖”的内涵得到了进一步延伸。   

  海澜之家在为孩子送去捐赠物资和学习用品的同时,还逐步引入体育、音乐、绘画、摄影等教育课堂,邀请孩子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从物质捐赠到文化教育的引入,“多一克温暖”也在悄然成长升级,为偏远山区儿童送去更多关爱。   

  “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的步伐,还不仅局限于校园。2020年海澜之家向湖北武汉捐献价值1500万元的急缺医疗物资、鹅绒服等。2021年,“多一克温暖”救援队奔赴河南、山西受洪灾地区,协助当地开展抽水清淤工作,并向山西受灾地区捐赠超2038万元的羽绒服及帐篷等救灾物资。   

  除此之外,由海澜之家特约支持的“绽放每个人的光采”短视频日前正式播出,该片以一个透明玻璃罐为贯穿元素,通过不同场景,如森林、河流、街道之间的切换,讲述收集每个向光而行的人绽放出光采的故事。旨以展现出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闪耀着温暖的光,很多人用自己的微光,汇聚照亮着一个民族的追寻。   

  微光汇聚,传递希望。“海澜之家通过‘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充分践行品牌社会责任,彰显民族企业担当。今年是海澜之家追光而行的第20周年。这20年里,无论是公益践行,还是品牌打造,海澜之家都在各个领域陪伴消费者精彩发光,让每个人绽放的光采,汇聚成中国的光采!”周立宸表示。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