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长春为快递小哥建暖心驿站

2022年09月22日 10: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9月21日电(记者孟海鹰)日前,外卖小哥姚宏宇来到吉林长春朝阳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站歇脚,顺便还测了个血压。“一切正常!”姚宏宇拿起头盔再次出发。服务站位于长春南湖湖畔的交通要道旁,是一个24小时自助式站点,全天候提供服务。站点内,卫生间、休息室干净清爽,饮水机、热水壶、暖手宝、充电器等一应俱全。

  朝阳区在37.8平方公里建成区内,统筹建设了27个“春城驿家·朝阳25℃”党群服务站,为广大新就业群体、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阅读休闲、健康守护”五大类20项暖心服务,为快递小哥打造5分钟可以速达的暖心驿站。同时鼓励各街道社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交通法规学习、社保政策解读、心理疏导、义诊义剪等特色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100多场次、服务新就业群体3.5万余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2日 13 版)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