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点燃青少年科技创新梦想 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宁夏站启航

2022年09月21日 09: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9日电(记者 许晋豫)19日上午,在宁夏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2000多名师生的见证下,“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宁夏站正式启航,活动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带到青少年身边,点燃他们心中的科技创新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科大讯飞联合主办,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承办。银川唐徕回民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马楠表示,希望孩子们借助此次巡展活动,了解最前沿的科学装置、体验有趣的互动科技,感受科技力量,放飞科学梦想,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好少年。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一代代优秀科研人才育人精神的感召下,科技探索的‘种子’在众多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也让我国科技界的优良学风和精神气质薪火相传。”科大讯飞宁夏大区总经理舒博雅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篷车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在邮筒前录下声音、声纹被“戳章”印上明信片寄往大江南北,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体验地震、身怀绝技的各类机器人旁围满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

  据了解,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自5月21日从广东科学中心发车以来,目前已走进广东、湖北、陕西等地,陆续巡展50多个站点,行驶1.5万多公里,线下活动惠及20余万名青少年。接下来一周,这辆满载20余项最新AI“黑科技”的科技大篷车还将走进吴忠市等地,播撒科技火种。(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