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2022年第七届华萌公益赛艇主题夏令营正式开营

2022年07月20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8日,2022年第七届华萌慈善基金会公益夏令营在云南省正式开营。本届夏令营共分为两期,营员分别来自大理一中2023届、2024届华萌班的学生。此次夏令营以历史悠久的赛艇以及其它运动、公益、环保、职业规划、面对面交流等课程为核心,每期营员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一周的主题学习和训练。 

  据悉,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先生与夫人魏雪于2007年设立华萌基金,并于 2021年成立华萌慈善基金会。“华萌班”项目专注于帮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以“发展型”的创新助学模式,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截止2021年9月,已累计资助1183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其中有210名学生获得大学圆梦奖学金。为了提升华萌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其全面成长,华萌班开展了华萌夏令营、华萌校友会、华萌星课堂多项创新活动,让同学们在课堂外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协同信任,公平竞争,体验运动赛事激情 

  本期华萌公益夏令营以风靡世界的赛艇运动为主题,与中国最大民间水上运动运营方深潜壹颗赛艇合作,为营员们带来一场锻炼身心,拓宽视野的一周旅程。 

  开营仪式上,华萌慈善基金会代表周怡女士为学生代表授桨,并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愿:“希望同学们能在赛艇训练中相互信任、默契配合,建立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在与导师及学长、学姐的互动交流中了解多元社会、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最终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感悟和成长。” 

  随后,壹颗赛艇的老师们为营员们教授赛艇基础认识和安全教育课程,便于初步掌握赛艇运动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保证后续学习顺利安全进行。 

  训练采用八人单桨赛艇,这是最能培养桨手之间团队协作和领导力的艇型。八名桨手全部背朝终点,仅有一名舵手能够看见前方的情况, 桨手们之间互相信任、默契配合,才能够让这艘赛艇届的航母顺利起航。 

  八人赛艇也是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间持续百年的传统比赛项目,每年都能收获大量公众关注。一周后的结营日,每期学生都将以小组为单位参加一场赛艇较量,完整感受此项运动的魅力。 

  环保教育,个人规划,素质引领全面发展 

  除了赛艇外,本届公益夏令营中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来自各行业的先锋导师和往届优秀华萌毕业生代表通过现场教学及线上分享的形式,与学生们分享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经验,为学生们排忧解惑。 

  “野性中国”工作室创始人、2010年英国户外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四十位自然摄影师之一的奚志农将为大家讲授野生动物保护知识。通过分享亲述和亲身体验的方式,营员们仿佛亲历他们的冒险故事,去到还暂未涉足的远方。 

  训练间隙,北京大学本科、中国科学院直博和敏、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及硕士柳博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及硕士王顺洪和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及硕士段镁枝等大理一中往届华萌优秀校友代表将在线上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生活的经验和个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及解决思路。 

  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将参与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素质教育课程,在登山与徒步中找到征服自然的勇气,在地壶球训练团队思维与策略思维,在帽天山古生物化石采集课程中探寻自然生命的起源。 

  立足往昔,持续前行,为教育公益事业持续奉献 

  自2014年起,华萌持续开展夏令营活动,旨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加入全方位发展考量,通过华萌星课堂、毕业欢送会等创新形式希望为他们树立人生目标开拓眼界、让他们具备向善的力量和爱的能力,成为综合素质全方位发展的人。 

  教育,不仅局限于40分钟的课堂,也远不止一位老师、一所学校、一个公益项目的努力。本次赛艇主题华萌公益夏令营,以历史赛事中的优良传统和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未来,华萌慈善基金会还希望携手更多关注青少年教育公益事业的机构,共同探索素质教育创新形式,合力关爱青少年全面成长,为中国教育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