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绍兴越城:开展公益课堂 破解孩子“心理密码”

2022年07月04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晚上,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文明办公益智慧父母课堂在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课。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贤、心源家文化负责人,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商利英及民间公益团体风之谷创始人王金伟,为现场家长传授青少年心理教育经验,共同破解孩子们的“心理密码”。

  “我和其他两位老师都是在日常工作过程中逐渐地意识到,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上,预防大于治疗,要是家长们能够早日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在日常互动中给予孩子正向的赋能,那么很多的问题都可以在春风化雨中得到解决。”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贤说道,我们想要通过公益的平台让越来越多普通的家长开始重视平时的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给孩子们一个健康的成长土壤。

  “以前遇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上了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是该多花点时间在与孩子的沟通上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样重要,真的是缺一不可!”家长听完讲课后感慨道。

  据了解,越城区文明办公益智慧父母课堂课程从今年5月开课为期一年,至明年4月结束,每月举办2场公益课程,共计28场次。课程内容围绕“亲子间的权力游戏”“家庭关系与家庭价值”“影响孩子成长的因素”“青春期教育专题”“家长的自我提升和倾听:孩子如何才肯说”六大主题,开设不良的亲子沟通方式、儿童不良行为背后的秘密和孩子成长所需的心理营养等系列课堂,采用体验式教学,为家长答疑解惑。(金苾萌 陈栋)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