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传递爱心 助人为乐

2022年05月17日 09:30   来源:人民日报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陈鑫(左)和老陈通过手语沟通。

  在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鑫为社区志愿者开展手语培训。

  左手手指伸展、收回,右手手掌拍打额头,再落下……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门诊病房内,志愿者陈鑫通过手语,帮助听障患者老陈与医生沟通病情。老陈告诉记者,以前看病最难的就是和医生沟通,现在有了手语翻译,就医方便多了。

  出生于2001年的陈鑫是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手语持证翻译。2020年9月,陈鑫成立工作室,为听障人士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工作室共举办手语培训80余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长期志愿服务项目12项,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新华社记者 李 博摄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7日 12 版)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