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上海市红十字会募集款物近1.5亿元

2022年05月03日 09: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1日至4月29日,上海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14729.32万元,其中捐款3922.11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0807.21万元。这些款物根据捐赠意愿和疫情防控需要,用于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社区、高校等抗疫一线。

  畅通捐赠渠道,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为做好捐赠工作,上海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项目”专项捐赠通道和热线电话,落实专人负责接听热线电话、协调捐赠事宜。上海进入静态管理后,红十字工作人员将捐赠热线及相关电话转接到了自己的手机上,确保24小时畅通。同时,组建17人的工作队驻扎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指挥协调全市红十字系统做好捐赠款物接收发放等工作。

  为落实每一笔爱心捐赠,协调相关运输、通行、接收、发放等事宜,上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每天不断接听或拨打电话,让捐赠物资尽早发放到位,确保捐款捐物接收、发放、使用情况公开、透明,每天发布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项目公示”。

  针对上海各高校对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的巨大需求,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动引导爱心人士对接高校捐赠渠道,向48所高校定向捐赠了550余吨粮油蔬菜、4500余箱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以及93万只口罩和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聚焦困难人群,持续开展人道关怀

  疫情之下,患有重疾的困难人员等更需爱心帮助。上海市红十字会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将“红十字千万人帮万家”项目救助对象中的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疾患者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从人道救助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中划拨资金,从光明集团和百联集团所属企业采购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通过专业物流公司,借助各街镇、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力量,陆续发放至这些重点帮扶对象家中。

  上海市、区红十字会还陆续向“红十字千万人帮万家”项目中的困难人群发放了一次性生活救助金。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上海的“守‘沪’家庭箱”也在陆续发放之中。据统计,上述帮困款物已超过1500万元。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市红十字会又募集500万元生活救助金,计划向上述重疾人员等再次提供人道帮扶。

  下沉街镇居村,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员职工纷纷到所在社区“双报到”,就近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从“红马甲”到“小蓝”“大白”,从协助核酸检测、分拣配送物资到帮助送医配药,从信息统计、防疫宣传到楼道消杀,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他们用行动践行着红十字的人道初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30日,上海市红十字会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共有48名党员职工累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600多人次。

  4月15日,上海市红十字会6名干部报名增援街镇居村战“疫”一线。他们中有的家中老人生病,有的爱人已经奋战在一线,有的孩子还要居家网课……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全部当起了“逆行者”。

  石门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路琮玮的工作岗位。在这里,为帮助患者入院治疗,他当起了协调人,反复与医院、120、居委和患者沟通协调,同时注意安抚患者情绪。为做好代配药工作,他总结出了不抽卡刷卡、三步结帐等工作方法。“一天接着一天的忙碌,往往工作到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但病患的一句感谢,还是让我感到温暖,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路琮玮说。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