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

2022年04月28日 10:20   来源:长城网   

  “我们来自29所高校的河北冬奥志愿者以零阳性、零感染、零隔离、零流失、零投诉、零事故的成绩,为冬奥盛会交出了新时代河北青年的优异答卷!”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志愿者代表李若晴的这句话迎来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一身身明亮的“天霁蓝”,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次次悉心的服务,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冬奥志愿者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时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主管的冯益为,是燕山大学的一名学生,4月8日,他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并上台领奖。“很紧张,也很激动。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我会把这份荣誉带回学校,带给身边的同学,让它激励更多的人。”

  在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70余天时间里,冯益为服务全场馆近500名志愿者;畅通19个业务领域信息互联;报送志愿者岗位服务信息769条;用5000余次快门、数万字的文字材料,记录志愿者的感动瞬间…………

  杨蕃是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专业学生,同时也是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体育领域跳台滑雪助滑道专业志愿者。每天赛前、赛时、赛后,背着吹雪机、手握吹风口对准助滑道及冰槽,进行吹雪任务,吹净死角的积雪和冰渣,就是他日复一日的工作。“这段冬奥之旅,是我一生最难忘和宝贵的经历。我也深深感受到冰雪人重任在身,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冬奥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而行。”

  去年,王瑞港是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贵州省盘州市红果街道沙陀小学进行支教工作。今年,他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服务于张家口冬奥村交通领域。不论是漫天大雪,还是寒风呼啸,王瑞港都会坚守在班车站,为来往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解决交通问题,一待便是8个小时。从高原支教到冬奥服务,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日前,王瑞港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称号。

  “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伟大时代给予的历史机遇,更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今后将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肩负起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王瑞港说。

  “梦想照亮天与地,勇敢地出发……”2022年北京冬奥会虽已落幕,但每一名志愿者都将始终铭记谆谆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绘就志愿蓝的冰雪荣光。(记者 李梦颖 白亚军)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