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梁平:心理健康公益服务走进校园

2022年04月19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8日电 4月以来,重庆市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开展“青苗有爱 共育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来自梁平中学、红旗中学的高一和高二年级师生共50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正念减压导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教授高旭滨,以《为青春喝彩》《用智慧应答高考挑战》为主题,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团辅讲座,引导学生通过“正念疗法”治疗和缓解焦虑、抑郁、强迫、冲动等青春期情绪问题,帮助培养形成健康人格。

  讲座现场,高旭滨针对高中学生可能出现的情绪烦躁、心理焦虑等问题,通过文字、视频、漫画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以鲜活的心理活动案例和有效的心理疏导技巧进行悉心讲解。

  “听了讲座,我觉得压力并不是那么可怕,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接受它。”红旗中学高一学生李享说,“老师教给我们的‘正念疗法’很简单也很实用,我们都学到了在压力的情境之下,如何智慧地选择当下的行为与做法。”

  据了解,“青苗有爱 共育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服务行动是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系列品牌公益活动之一,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已经走进部分乡镇(街道)的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团辅讲座12场,累计帮助2000余名青少年理性面对客观心理健康问题,助力他们健康阳光成长。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心智发展不成熟、认知不全面,我们通过大力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高度关注和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梁平共青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高质量开展。”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廖小涵说,接下来,“青苗有爱 共育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将每月定期走进学校、社区和青少年宫,依托市级和区级心理咨询专业力量为青少年学生的成长发展“把脉”。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