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王一格:火热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 —

2022年04月19日 10: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前不久,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发布,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中国红十字会会员被推选为“会员之星”,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大三学生王一格榜上有名。

  王一格是一名充满朝气活力的“00后”在校大学生,但在志愿服务领域,她已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人”了。本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高中阶段,王一格就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高考结束后,她与红十字结缘,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

  “2019年,我参与了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红十字青年国际交流营’,在那里我第一次了解到国际人道法、和平文化等,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区域志愿者的理念精神。我体会到保护人的生命与尊严的重要性,意识到青年传播者能发挥巨大影响力,这促使我正式踏上志愿服务的道路。”王一格说。

  几年来,王一格以红十字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数次志愿服务活动。她在“光明行 爱让你看清”腾讯99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实地募捐;在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入库回访志愿者活动中,对志愿者们一一进行电话回访;在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对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让我的信念更加坚定——我要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王一格说。

  王一格牵头成立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组,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红十字人道文化,推动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校园良好氛围。

  作为红十字会和学校之间的联络人,王一格多次组织输送在校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自治区红十字会及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日”活动、“关爱生命 就在身边”志愿服务月活动等各项活动现场,都有王一格和高校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

  随着参与的志愿服务越来越多,王一格也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王一格决心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成为一名校园红十字宣讲员,深入宣传红十字精神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2019年至今,王一格曾3次作为教练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的“青春善言行”骨干训练营,为同学们讲授红十字知识理论,引导青年学生逐渐爱上志愿服务。同时,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多次组织举办“YABC青春善言行”活动,通过体验式教育来触动在校大学生改善言行,促进学习者与自我、与红十字会、与学校、与社会的联系。

  去年6月,王一格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正式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她组织策划并邀请自治区红十字会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60多名大学生顺利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她和同伴们共同发起“你我同行,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组织举办应急救护各类培训相关活动,强化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救互救技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几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认同志愿服务理念和红十字文化。我会继续将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红十字青年宣讲员的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王一格说。(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