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完美中国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03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完美生科院”),为大健康产业插上科技创新之翼;致力推动共同富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推动慈善事业不断向前;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用智能化、数字化实现绿色智造及高品质质量管理,开展五星级客户服务守护好完美消费品质……成立28载以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始终率先示范,不断实现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扛起行业先行者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赢得行业口碑与顾客信赖,走出一条完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 

  打造生科院高端科研通路 

  近日,在完美公司华南基地完美生科院,怀揣梦想的生科院研究人员,正在夜以继日的开展项目研究。他们坚持创新,不断创造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亟需的自主核心原料、建立起行业发展需要的评价方法标准、开发出功效显著的健康产品。2019年完美生科院正式落成,通过政企战略合作,联合国家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平台、国内外知名大学,以及行业协会等优质资源,凝聚当下前沿的智慧科研成果。围绕“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医药”“微生态”四大领域,自主创新成立材料&微生物分析中心、质量研究&检测中心、功能&安全评价中心、配方&工艺研究中心、前沿科技研究中心五大科研平台,联合实验室及产业投资基金,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孵化”,提前布局科研前沿技术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科研项目商业化、带动创新产业链、打造生科院高端科研通路,为健康插上“完美”之翼。 

  

  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依托完美生科院大平台,完美公司沉淀28年的研发实力得到充分释放。2021年9月,“广东药科大学教学基地”挂牌,标志着双方将为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共同培养包括研发、生产、质量等方面的产业人才。2021年11月,“广东省生物化妆品重点实验室”正式立项。由完美生科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组建,共同推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中山市生命健康(完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认定,标志着生科院将在大健康产业不断创新。如今完美已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美天然植物资源院士工作站等11个联合创新平台,同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科研资源以及国内外著名院校建立了9个联合实验室,其中和美国知名院校罗格斯大学联合开展了芦荟胶的功能评价,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科技创新还体现在专利水平上。承担国家“十二五”重点科技项目2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1项、省级科技项目6项、市级科技项目8项,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为品质提升、品类拓展、爆品打造打下了极具竞争力的基础,为大健康产业的科研事业贡献巨大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 

  28年累计捐资逾9亿元 

  共同富裕,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求,新时代使命下,在社会各个领域深耕的企业,肩负着促进共同富裕的重任。完美公司作为一家成立28年的侨资企业,多年来致力于扶贫脱困、公益慈善工作,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走出了具有“完美”特色的一条路。 

  凭借着强劲的实力,完美公司构建出了以自身为原点的“共同富裕辐射圈”。在企业内部,完美公司为员工提供广阔的成长舞台。晋升通道方面,公司为员工提供了管理+技术的双轨通道。在培训体系方面,公司根据战略目标、市场导向、发展阶段、业务需求等建立完善的培训体系,双管齐下开展内外部培训。在员工的生活方面,完美公司提供了包括餐厅、宿舍、图书馆、健身房、班车等在内的一系列福利,同时为存在孕产期、患大病、家庭困难等情况的员工制定了多样化的关怀措施。针对与企业深度合作的合作伙伴群体,完美公司逐步建立起覆盖总公司、分公司、服务中心等各层级的系列管控制度,帮助合作伙伴拓展思维,提升素质,迅速成长。 

  除构建企业辐射圈外,完美公司在共同富裕方面的布局,还覆盖了教育、大健康与产业帮扶三大领域,形成多元渗透格局。在教育领域,完美公司捐建希望小学,同时提供多种形式的软件帮扶,以及组织员工、合作伙伴等定期回访希望学校等方式开展教育帮扶。完美公司还大力支持华文教育,积极开展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华文师资培养工程等项目。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总额逾1.15亿元,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56亿元。 

  在健康领域,完美公司则通过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为中国贫困地区送去近两万个母亲邮包,并为单亲贫困母亲开展多项技能培训,此外,完美公司也是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2018年,完美公司同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中山市大病困难帮扶中心暨中山市完美慈善帮扶中心”,每年定向捐赠300万元设立专项帮扶基金,实现受帮扶的困难群众大病住院限额范围内报销95%以上。 

  

  完美用心守护的沙棘林 

  在产业振兴领域,近年来,完美公司在湖南衡阳大三湘茶油基地投入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在外打工的青壮年农民回乡就业,带动千万农民脱贫致富。同时,在青海省海东市野生沙棘原料基地,完美公司则与合作单位建立起“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成20万亩沙棘种植示范基地,年采收沙棘果约2万吨,实现了农民与企业的互利共赢。 

  践行完美服务: 

  用品质与服务赢得行业口碑与顾客信赖 

  AGV搬运机器人载着货物井然有序地,进行外包材配送;机械臂精确地完成配料、分装、计量等各个环节……在完美公司各基地的生产车间内,这些场景每个生产日都在上演。在完美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品质”一直是重中之重。生产基地的厂房设计、硬件设备采购、质量管理等全部按药厂标准进行。在完美公司智慧工厂,对所有关键工序和流程进行识别和严格管控,从产品到技术再到每一名员工,致力做到精益求精。借助科技发展,完美公司用智慧生产和精益求精的管理模式,力求让消费者放心。 

  正是围绕品质所做的不懈努力,让完美公司赢得消费者认可,推动公司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完美公司在质控方面极其严格:拥有专业的检测设备和产品成分鉴定能力,中山总部及扬州完美均投入上千万资金购入国际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建设智能化检测中心。独立、可靠和权威的检测结果,为完美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自2002年以来,公司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2716&GMPC(ASEAN)化妆品良好操作规范和HACCP体系等认证,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科学、持续地确保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还积极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这些都是完美质量管理领跑行业的基础。凭借领先的检测能力、技术水平和标准化流程,公司检测中心室持续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 

  优质的服务与售后,是完美公司对消费者品质服务的又一承诺。服务提升永无止境,经过多年不断打磨,完美公司已成功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团队,逐步形成专业、完善的服务体系,并向消费者作出“快速、暖心、专业、创新”的郑重承诺;耐心、专心、细心、全心为消费者提供有温暖的服务;持续改进、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和服务水平;突破常规、智联未来,打造更便捷、更卓越的服务。 

  绿色发展带头示范: 

  覆水重收阳光发电助力“双碳” 

  站在完美华南基地智造中心大楼上向厂区望去,只见绿草如茵、流水潺潺……宛如一座现代化的花园。数字化车间、先进的水处理系统、屋顶光伏发电等“减碳”方式,让完美华南基地成为“绿色工厂”新范式。2021年11月,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名单正式公布,完美华南基地二期工程上榜。 

  

  绿意盎然的完美华南基地 

  完美华南基地二期工程是集生态智慧、创新驱动、复合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基地,该基地着力打造绿色智能工厂,追求“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在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的保健食品和日用化妆品厂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正在每日运转,这里每年可发电达100万度。厂房地下室还建有水蓄冷系统,每年可节约数十万元的电费。完美智能工厂通过“一热”“一冷”,实现了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厂区建成投入使用可24小时运行的污水处理站,能够全面处理厂区内产生的工业废水,2021年共处理废水5万余吨。污水站配有中水处理系统,处理后的中水可达饮用级别,中水回用于厂区绿化及冲厕,减少直接排放量。纯水站房产生的浓水经收集后回用于园区绿化、冲厕,2021年中水与纯水站房浓水回用水量达1.4万吨。 

  据完美华南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厂区在建设中就秉承“生态建筑”理念,真正实现“引山入室、覆水重收”绿色发展。通过采用挑高错层、落地玻璃、生态绿廊等设计,巧妙引山景入室,丰富建筑形态,体现人文关怀。同时,采用先进的中水回收系统,达标废水生成中水重复利用,用于补给景观水源、灌溉绿植、冲洗厕所,成为非传统水源利用的范例。还通过采用多项节能设备、措施等为项目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保障。 

  目前,完美华南基地已投入并启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水蓄冷管理系统、中水回收系统等项目,这些措施和技术的使用,更加节能减排,减少对大自然的索取和污染,做到经济、节能、环保的有机协调统一。此外,完美华南生产基地仓库被授予“中国三星级绿色仓库”称号。 

  完美公司表示,随着“双碳”战略实施,公司将始终以打造“绿色企业”为己任,将环境管理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融合的绿色发展道路,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