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千年大运河·文脉颂中华”公益直播活动走进天津

2021年11月23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为讲好千年运河百年变迁的故事,弘扬运河两岸城市文化,11月21日,“千年大运河·文脉颂中华”公益直播活动走进天津,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此次活动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方式举行。

  京杭大运河蕴含着悠远绵长的文化基因和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为此,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中国青年网等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千年大运河·文脉颂中华”公益直播活动。

  本次公益直播活动计划走进大运河沿岸10个代表性城市,以“十座城市十场直播十次活动”的形式,用镜头记录千年运河的古貌今颜。

  为了充分体现天津站的地域文化特色,活动主办方不仅安排了京剧、相声、评书等文艺表演,还开设了运河堤上文化艺术展,集中展示了多位艺术家的中国画、书法、雕塑等艺术作品,此外,还优选了代表津味特色的老字号手作工作室及匠人艺术家开展展卖活动,天津龙嘴茶汤、秋梨膏、手工纸扇、李氏贡掸、万全堂糕干、吊炉花生等进行了展示体验。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天津口述史研究会相关专家、人气主播、杰出青年、文艺名人作为嘉宾进行“千年大运河·文脉颂中华”天津站公益直播,在分享天津特色文化和天津韵味的同时,大力推广天津特色品牌和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