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红领巾E成长小讲师”为乡村青少年送去志愿服务

2021年11月15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近期,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等单位联合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市困境青少年开展“青春守护幼苗 志愿助力成长”青少年志愿关爱行动。

  11月6日,广州少年宫“红领巾E成长小讲师”志愿服务队在从化区江埔街罗洞村,为当地乡村儿童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 齐做中国好网民”网络素养乡村支教活动。同日,红领巾小小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农耕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属多所中小学的25名“红领巾E成长小讲师”志愿者与江埔街30名少年儿童在罗洞村村委会举行了一场简单的仪式,志愿导师们向孩子们赠送了安全用网等方面的教育书籍,寄望孩子们增强网络素养。随后,“红领巾议事堂”里,小讲师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儿童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调研报告,针对青少年“饭圈追星”现象,用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情景剧的形式生动演绎网络使用场景。生动的数据分析、丰富的肢体语言引发了乡村青少年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穗团宣)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