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南保亭举办“迎国庆文明大行动”公益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光盘行动”“不乱停放车辆”“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置”……9月28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迎国庆文明大行动”公益活动,号召每一位市民争当保亭创文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和志愿者,为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旺季增添一抹文明亮色。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共创文明城》中拉开帷幕。快板说唱整齐而有节奏,吹响了“迎国庆文明大行动”保亭文明城市公益活动的号角,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保亭县二级巡视员、统战部部长文振雄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他表示,保亭开启“践行文明大行动”,目的是向更多市民游客呼吁,引导市民从细节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尚,让城市文明为保亭“颜值”加分,以亮丽城市形象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同时,通过“践行文明大行动”,进一步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保亭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代表、志愿者代表宣读的《保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得到了现场民营企业家及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行动,以此向更多保亭市民和游客呼吁,践行文明行动、树立文明新风。现场还播放了保亭文明宣传片,展出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图片展,并开展文明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急救知识讲解、环保酵素知识讲解、禁塑趣味活动等。同时,还组织市民参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环境联合清洁行动,及“一座城市 一起文明”文明引导行动,让市民参与现场的垃圾分类趣味普及活动,自发分成多个小组前往附近的街道上清理垃圾,将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分类投放处理,带动市民游客自觉加入联合清洁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线上互动,市民群众可通过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保亭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互动,上传视频和图片,赢得积分和小礼品,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保亭在“践行文明大行动”中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树立精神文明新风,营造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文明的城市形象,构建幸福保亭做出新的贡献。(文宏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