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云南启动“拒绝酒驾、珍爱生命”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26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由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云南)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数据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云南省“拒绝酒驾、珍爱生命”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昆明举行,30余家行业协会的代表和2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1年5月,《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将“醉酒驾驶”列入“危险驾驶罪”予以惩处。10年来,云南省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共查处酒驾案件211306起、醉驾案件64714起,年均查处数量在27000余起,在如此高压状态下,仅2019年以来,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仍然达到9373起,年均达3400余起。酒驾醉驾对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存在着巨大的隐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威胁,酒驾醉驾问题治理仍然任重道远。

  据了解,云南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以及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统筹好“减量控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工作力度,加强路面执法执勤震慑,共同营造遵规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文明新风尚。(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