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熊猫小记者’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第五季夏季行动正式出发

2021年09月26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9月25日上午, “‘熊猫小记者’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第五季夏季行动出发仪式在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

  活动回顾了过去四届“‘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往届“熊猫小记者”代表谢睿洋、赵芷樱为新晋小记者们分享了收获、传授了经验。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熊猫小记者”精神,讲好成都故事,展示成都形象。

  “熊猫小记者”还现场表演了川剧变脸、四川清音、金钱板、拉丁舞,展示了这一届小记者多才多艺的一面。仪式现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还为小记者们颁发了“熊猫小记者”聘书。

  “‘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是在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以及成都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承办。该活动连续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同时,还荣获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杂志“2018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三年我们熊猫小记者带着友好,带着责任和荣光出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路追访成都友城。

  多年来,熊猫小记者与“一带一路”沿线近50个国家、70余座城市进行了友好互动。据了解,此次第五季“熊猫小记者”夏季行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为了回报社会对“熊猫小记者”行动的关爱,今年,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把出访的名额增加到了100名。截至到出发前,有近40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并以公开摇号的方式产生了近100名“熊猫小记者”。

  2021年,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按照四川省委提出的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精心规划了“熊猫小记者”的学习、采访、交流线路。这个国庆大假期间,第五季可爱的“熊猫小记者”们将从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再出发,出访省内“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展示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马可波罗队将出访到宜宾和泸州;张骞队将出访到广元和巴中;郑和队将出访西昌和攀枝花。

  在这六座城市,“熊猫小记者”将感受“一带一路”倡议给当地带来的变化,并宣传成都如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熊猫小记者”们还会参观当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蒋燕)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