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星星音乐会”为自闭症患儿募集关爱

2021年08月03日 13: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为深圳电台飞扬971“爱在五月”系列公益活动的重头戏,近日,为自闭症儿童举办的第八届星星音乐会“星星孩子的快乐嘉年华”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来自“爱特乐团”的孩子们与深圳乐手古博、H Space打击乐团和华芭蕾艺术团携手,分享纯净音乐,传递真挚爱心。

  “爱特乐团”是全国首支注册的由自闭症患者组成的音乐团体。2013年,飞扬971通过听众众筹的方式为爱特乐团发起并主办了首届“星星音乐会”,并于当年成立了“爱特基金”,长期开展公益音乐培训计划。目前,“星星音乐会”已成为国内最大型的自闭症患者专场演出,并通过开展公益培训提升孩子们的音乐感知力、演奏技巧、协作精神、沟通能力,找到自信,并鼓励自闭症家庭勇敢融入社会,走入大众视野。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爱在五月”系列公益活动跨度长达三个月,除了将公益捐助对象精准定向为来深建设者困难家庭的儿童,为自闭症患儿举办星星音乐会之外,还特别策划了“爱心酒店季”“爱心后备箱”“小候鸟来深巡游”等项目类别,创新形式让爱心流动。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广电集团主办、广播中心音乐频率承办、深圳广电公益基金协办,并得到深圳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记者 张锐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