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17年坚持零收费 社区公益培训班帮家长免费“带娃”

2021年07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南宁有这样一个社区——新竹社区,从2004年开始,每年寒暑假,都会在“家门口”开办公益培训班。17年来,累计为社区超6000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的教育培训、公益托管。

  近日,在该社区,2021年暑期公益培训班语言与艺术课在党群服务中心如期开课了。在这间由活动室改造成的“教室”里,传出阵阵朗读声。

  据了解,每逢寒暑假,新竹社区都会利用社区内的资源,免费为孩子们开设丰富的课程,包括文化课、体育课、艺术课等,由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课。

  早上先把孩子送到社区公益培训班,然后去上班,或抽空买菜做饭,中午再回来接娃,已经成为了新竹社区不少家长们的“日常”,对他们来说,社区办的公益培训班不仅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还能让双职工安心工作,孩子们享受快乐的集体生活,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宁珊 周圆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