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17年献血27200毫升:长春“献血达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1年06月16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6月15日电 (记者 郭佳)15日,采集完造血干细胞,“70后”房铁冰躺在医院闭目养神,思绪不由自主地飞出房间,开始憧憬着陌生患者早日康复,重燃对生活的热爱。 

  房铁冰是吉林省第1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过去十几年间,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在库志愿者分型数据已超过6万人份,这些“生命种子”配型成功后将飞往各地为患者燃起生命希望。

  房铁冰的名字中有“铁”也有“冰”,但她为人热情又热衷公益。从2004年起,她坚持无偿献血,到今年献血总量已达到27200毫升。与她相熟的人都对这位“献血达人”充满敬意。 

  记者了解到,其实房铁冰很早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此之前还曾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但进行到高分辨阶段时,因相合度低的原因没能成功捐献。这件事也成了她的心头憾事。 

  直到今年,房铁冰再次接到吉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当得知自己又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但直到高分辨、体检环节合格后,才长舒一口气。 

  深红的血液从房铁冰肘部静脉流出,一点一滴收集到储血袋中,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虽然我有点儿胖,但血液是很健康的,能成为别人的光,我也很快乐。”房铁冰说。 

  对于别人的称赞,房铁冰总是摆摆手说,“我没那么伟大”。(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