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线上梦想医学院”上线 为更多孩子带去沉浸式医学体验

2021年06月0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日获悉,医学+智能+游戏+人文”,上海的医疗机构将携手多方资源,共同为健康儿童打造更为便捷、实用、生动、有趣的儿童自我健康管理平台。 

  当天,“线上梦想医学院”上线。 小朋友们在住院期间也能获得医学科普知识、学习疾病管理技能。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科医院)方面告诉记者,医学体验式教育将启迪儿童自主健康管理意识、增长儿童伤害预防知识、传播儿童健康促进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日,儿科医院通过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发布了筹款链接,预期筹款目标一百万元人民币。今后,各方将打造梦想医学院3.0版━“手机端梦想医学院”项目。 

  据悉,“梦想医学院”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品牌公益项目之一,2018年8月,地铁12号线地铁儿童医学体验馆落成,探索打造了“沉浸式医学体验”实体空间。“梦想医学院”以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教育方式启迪儿童自主健康管理意识,增长儿童伤害预防知识、传播儿童健康促进理念。 

  六一儿童节,“线上梦想医学院”上线。 “线上梦想医学院”住院患儿健康管理互联网项目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线下实体医学体验馆的拓展和延伸。 

  据悉,爱心企业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儿科医院捐赠88.5万元人民币,用于“线上梦想医学院”住院患儿健康管理互联网项目的开发建设。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表示:“‘线上梦想医学院’项目,将儿童参与、儿童友好的理念更深入地融入诊疗,使儿童生存及发展的权利突破空间、时间的限制,通过互联网将承载的健康管理理念输送给住院患儿。”她告诉记者,孩子们在住院期间借助床旁的暖屏设备,除了治疗也能学习医学科普知识、树立伤害预防的理念,体验沉浸式医学的乐趣。 

  今年六一儿童节,医院方面连线青海果洛、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云南绿春的相关医疗机构,实现当地孩子的小小心愿,送上儿童节的祝福。当天,儿科医院志愿者、上海戏剧学院木偶剧专业的秦峰老师和他的学生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演出:布袋木偶《大名府》。(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