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用声音拥抱未来--“声声不息”公益项目拓展罕见病群体就业路

2021年05月13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近日,病痛挑战基金会联合中文在线、声音王国等多方伙伴在京举办“用声音拥抱你——‘声声不息’公益项目结业典礼暨母亲节特别汇演”。9位罕见病、残障人士携手多位指导老师,为现场与线上的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有声演播秀”。

  据了解,我国约有两千万罕见病患者,他们普遍面临因病致残、就业困难等情况。2020年9月,病痛挑战基金会、声音王国、中文在线共同发起了“声声不息”公益项目,声音王国创始人张大为老师担任总指导老师,从全国海选出了18位学员,进入培训班,为了减轻学员的生活压力,培训完全免费,目标是通过对罕见病、残障人士进行有声演播能力的专业培训,培养病友成为专业的有声书主播,为他们提供有声行业从业机会。经过八个月的系统培训,学员们从零基础的有声书爱好者,逐渐成长为了具备出色演播能力的有声书主播,专业能力获得了显著进步。如今首期培训结业,9位学员代表汇聚到北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播秀”,给关注“声声不息”和罕见病群体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声音的盛宴”。作为学员的导师,助阵嘉宾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带来了《卖火柴的小女孩》,青年曲艺演员云生带来了《板桥断案》,配音演员郭涛、张大为、刘玥等在现场表演了《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片段。 

  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指出,要充分借助“互联网+就业”等新形态,促进残疾人灵活就业、稳定就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文彦表示,感受到“声声不息”的培训课程对这些罕见病、残障病友学员的帮助和改变,期待“声声不息”项目给残障群体的就业带来更多可能。 “声声不息”公益项目,是专注支持罕见病群体的病痛挑战基金会在就业支持方向上的一次积极探索。病痛挑战基金会创始人王奕鸥表示,罕见病、残障朋友们,尽管在身体上面临不同挑战,但他们也可以成为声音世界中的治愈者,期待未来有更多病友,在有声作品演播中治愈自己、治愈他人,更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力量,加入到支持罕见病群体个人发展、社会融入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