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武当山景区:国际志愿服务队服务中外游客

2021年05月06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堰5月4日电 (许海芳 徐刚 柴建)五一假期,湖北武当山外国游客增多。连日来,武当山国际志愿服务队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身着志愿者马甲,活跃在武当山景区停车场、售票窗口、酒店等地,为中外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31岁的张志强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毕业于纽约州雪城大学,是一名宗教学博士生。曾经在西安当过英语教师的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2019年9月,张志强慕名来到武当山,开始学习中国道教文化,并在各大武术馆校学习中国武术。

  5月4日,在武当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张志强身着红马甲,手拿景区游览手册,看到游客经过,他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向其提供网上购票、旅游线路咨询等服务。 

  张志强介绍,他已经在武当山学习生活了一年多时间,对武当山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上岗前,景区工作人员还专门对他们进行了服务培训,他已经熟练掌握了网上购票指南,并对景区内的几条旅游线路熟记于心。

  和张志强一起搭档的志愿者名叫多琳,来自瑞士,是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校的一名学员,在武当山学习生活已经有3年时间。由于对中文不是很熟练,和中国游客交流起来显得有些腼腆。但遇到外国游客,她立即变得活跃起来,主动上前用英语与对方互动。 

  同一天上岗的国际志愿服务队共有4名外国友人,除了张志强、多琳,还有来自美国的大龙、杰克。

  杰克的英文全名叫Jake Lee Pinnick,今年31岁,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小城基瓦尼。2010年6月1日,杰克辗转来到武当山,经过十多年的潜心学习,现已成为武当三丰派第十六代传人。除了对武当武术的热爱,杰克还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道家文化,并娶了一位中国妻子。 

  据了解,武当山国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0月1日,由特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发起成立,队员主要由在武当山辖区各个武馆学习武术的外国学员组成。每年重大节假日,国际志愿服务队都会深入武当山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在武当山学习、旅游的外国人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传、文化交流、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