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2021年04月15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瑞金站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南昌4月14日电(刘媛)随着健康话题的热度不断攀升,“小家”之外,公共卫生体系完善也成为社会纷纷关注的焦点。4月14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九牧集团联合发起,中华慈善总会公益支持,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西中心支持协办的“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瑞金站捐赠仪式在江西省瑞金市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产业新锐部副主任张春利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产业新锐部副主任张春利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觉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为使命担当。这次公益行动是为了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筑牢防疫体系、巩固战疫成果、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落实国家“厕所革命”的战略举措。

  据了解,“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旨在为各地区重点工程、复工项目、景点、医院、学校、敬老院等公共场所,以及扶贫攻坚重点三州三区的中小学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推进城乡卫生环境整治与建设。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瑞金站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此次在江西瑞金,除开展公益行动,关注公共卫生健康,助力建设“健康瑞金”外,还立足“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响应“党史学习”的号召,走进革命圣地江西瑞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瑞金市委常委杨科在仪式中致辞。新华网发 

  瑞金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科在讲话中提出,新华社和九牧的公益行动走进江西瑞金,向瑞金市敬老院捐赠卫浴洁具设备,共同助力“健康瑞金”建设,既饱含着对革命老区、红都瑞金的深情厚意,也体现了民族品牌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真诚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关注、关心瑞金,参与到“健康瑞金”的建设中来。

  九牧集团副总裁林晓伟在仪式中致辞。新华网发 

  公益行动联合发起者九牧集团副总裁林晓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协助瑞金市公共卫生健康建设,是“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中的重要举措,是九牧集团关注“革命圣地”城市建设、倡导“党史学习”的第一步,日后九牧集团会更加重视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