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口晓岛”公益阅读空间开馆

2021年04月14日 10:15   来源:海南日报   

  位于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西北侧的“海口晓岛”公益阅读空间。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海口晓岛内部空间独具特色。 

  原题:“海口晓岛”公益阅读空间开馆 

  以实名预约的方式免费开放,每天限400人 

  4月12日,公益阅读空间“海口晓岛”正式开馆。从4月13日起,海口晓岛以实名预约的方式向大众免费开放,市民游客可通过晓岛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预约,每天24时后开放新日期的预约名额,每天预约人数限额400人。 

  海口晓岛位于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西北侧,是一座两层建筑,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是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晓岛。从功能分区方面来看,其中约900平方米为高质量阅读空间,精选了约一万册经典图书供大众免费阅读,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社会科学、艺术等门类,大众可通过预约免费入馆体验,因晓岛无低龄儿童适读书籍,暂不接受10岁以下儿童入内;约500平方米空间设置了卫生间、淋浴区、休闲座椅等设施,并配套无障碍厕所、母婴室等,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民服务设施。此外,海口晓岛还设置了多功能影音区。 

  一位游客在海口晓岛内阅读书籍。 

  据介绍,海口晓岛将会不定期举办各种学术、文艺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作家、艺术家来访,与海口的市民游客深度交流。 

  海南日报记者从项目业主单位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海口·海边的驿站”项目规划,海口将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海南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由建筑师与艺术家合作,在海口湾片区和江东新区建设16个形态不一、功能多元、风格迥异的艺文主题驿站。其中,在海口湾19.6公里长滨水区域布局7个驿站,海口晓岛是首个动工并投入使用的驿站;在江东新区建设9个驿站,辐射范围覆盖江东新区起步区、“两河一带”景观区及迈雅河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区的12.5公里海岸线。(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