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公益微电影《记忆密码》本月中旬上线

2021年03月04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3日电(记者 任珑)由40后作家陈丹路、50后摄影家潘文龙和90后心理咨询师施艳文共同创作拍摄的公益微电影《记忆密码》,即将于本月中旬上线。 

  作品讲述了作为钢琴家的女儿帮助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画家父亲唤醒记忆的故事。短短六分钟的电影没有一句台词,没有亮眼的造型,没有精致的妆容,也没有任何灯光场景的布置。三个非电影专业从业者,用一部手机,集编导摄演于一体,在同一个地方,历时三个月拍摄完成的这部微电影,旨在唤起公众给予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群体更多的重视和关爱。 

  每一个生命终会老去。当我们的父母失去记忆,有一些事,有一些人却是他们深入骨髓的印记。正如作家陈丹路所说:“与其说它是一部微电影,不如将它称为一首小诗。也许这首小诗并不华丽,却很动人,献给普天下的长者。让我们用爱,一起去开启他们尘封的记忆”。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