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16年来她把聋哑老夫妻当成亲人

2021年02月25日 10:38   来源:北京晚报   

  “我想对一直照顾我聋哑哥嫂的居委会和楼长刘姐说声感谢!”市民刘女士日前致电本报,希望向丰台区北大地西区社区居委会和楼长刘爱弟表达感谢。刘女士说,16年来,哥嫂一家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热心楼长无微不至的关怀。 

  楼长学会了手语 

  刘女士的哥嫂是一对聋哑老夫妇。去年11月底,嫂子遛狗时不慎摔倒。当晚,嫂子疼痛难忍,向楼长刘爱弟求助。 

  刘爱弟接到信息后,立即带着伤者到医院救治,还垫付了医药费。医生诊断,伤者髋骨骨折,需要住院手术。离开医院时已是深夜11时许,下了公交车,刘爱弟搀扶着伤者一点点地挪,平时几分钟的路程走了50多分钟。直到将伤者平安送到家,刘爱弟才离开。 

  第二天,刘女士得知嫂子摔伤后便匆匆赶来,正好见到了前来照顾嫂子的刘爱弟。“因为长时间不和哥哥在一起生活,很多手语我已经陌生了。”可令刘女士意外的是,刘爱弟却能熟练地用手语和哥嫂沟通。 

  16年的默默付出感人至深 

  刘女士后来了解到,年近七旬的刘爱弟是个热心肠,退休后就在居委会做楼长,大家有困难总想到找她。哥嫂住进北大地三里16年,刘爱弟了解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后,只要有时间就来家里坐坐。有时马桶堵了,她找人帮忙疏通;老两口去看病,她陪同当“翻译”;阳台漏风,她联系工人帮忙加装保温层……16年来,刘爱弟一直默默照顾着老两口。 

  “我嫂子有点儿个性,可偏偏听刘姐的劝,她们就像亲姐妹一样。多亏了她,嫂子恢复得很快,现在不用助步器也可以走路了。”居委会干部对哥嫂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刘女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想向这些充满大爱的好心人由衷地说一声“谢谢”!本报记者 褚英硕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