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青海“慈善情暖万家”二十载:近万人次高原困难民众受关爱

2021年01月26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省2021年度迎新春“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启动现场。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5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2021年度迎新春“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25日在西宁启动。据悉,二十年来,近万人次高原困难民众受到“慈善情暖万家”品牌活动关爱。

  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发玉介绍,“慈善情暖万家”始于2002年,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发动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个大型慈善助困活动。

  据悉,近二十年来,青海省慈善总会在每年春节来临之际,深入开展“慈善情暖万家”专题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慰问款物近1200万元,救助困难民众近万人次。

  “虽然‘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捐助的款物非常有限,但却让许多困难民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王发玉说。

  当日举行的2021年度迎新春“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中,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慈善总会及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向青海省各州市民政局及部分慈善会、敬老院、社区、村社等20家单位,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大米、面粉、食用油、衣物等生活救助物资共13类物品。

  “我们要坚持把发展慈善事业、救助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使命,切实发挥公益慈善‘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作用,多行雪中送炭之举,多送阳光雨露之情,全力帮助困难民众解生活之忧、解燃眉之急。”王发玉说。(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