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美大健康:迈出新一步 展现崭新气象

2021年01月22日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注大健康领域多场景需求,旗下高端益生菌产品在服贸会、博鳌论坛、亚宠会上频频吸睛;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成立美大益生菌研究院,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益生菌科研高地; 

  聚焦宠物健康,掀起以益生菌产业为核心的宠物营养行业一池春水 

  …… 

  极不平凡的2020年,美大健康上下齐心,脚踏实地,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美大答卷。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刚刚迈过‘十年战略’元年的美大健康来说,也是站在新征程、新起点”,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美大健康CEO葛爽表示,接下来的新一步中,美大健康将紧扣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以更高品质和科学有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守护国人健康;以奋斗的姿态继续勇往直前,书写新的精彩。 

  完善产品布局 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0年为美大控股集团“十年战略”开局之年。年初,美大控股将旗下业务重新划分为三大板块。其中的“大健康”产业板块——美大健康,专注益生菌领域的研发及应用,致力于打造高端益生菌产品,助力构筑健康品质生活。 

  基于集团对生物科技的长期深耕,美大健康形成了“以生物科技为主体,以益生菌康养产品、人工智能为两翼”的发展模式,并围绕“大健康+生活领域”,不断完善形成科里思特、益美君、康如来、润宠世家、宠少主等多维、差异化的品牌布局;打造了从人类到宠物、从口服到外用、从益生菌产品到人工智能设备及线上智慧医疗的广覆盖产品矩阵。 

  以科技为强力支撑,以品质为硬核实力,美大健康旗下的产品在各大论坛、活动的亮相中频频吸睛。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美大健康旗下高端益生菌产品——益生菌口服品牌“益美君”,外用品牌“科里思特”,以及专注智慧医疗,现代医疗设备及物联网服务的品牌“康如来”首度亮相便引发广泛关注;“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论坛为嘉宾配备的“防疫包”中,“科里思特益生菌空气净化喷雾”以其高品质赢得官方认可,成为博鳌论坛官方指定抑菌产品,为论坛期间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不久前在广州召开的第六届华南宠物用品展中,美大健康旗下的宠物营养品牌“润宠世家”、“宠少主”受邀参展,展现了其以科技为宠物健康保驾护航的雄心,引领宠物健康行业新潮流…… 

   

  图: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防疫包”中的“科里思特益生菌空气净化喷雾” 

  完善的品牌布局和优质的产品品质助力美大健康发展步入快车道:2020年年底,凭借在大健康领域的突出表现,美大健康荣膺“2020年度大健康产业卓越奖——健康管理创新企业”;此外,美大控股集团携手《北京商报》发布了《中国益生菌行业白皮书》,引领益生菌领域新发展…… 

  “好的产品本身就是企业的金字招牌”,葛爽表示,美大健康将始终围绕“打造益生菌产业引领品牌,跻身大健康产业第一梯队”的目标,以大众健康营养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产品的应用场景,完善产品布局,并坚持将产品品质放在首位,给予大众全方位呵护。 

  以科技创新为引擎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作为一家现代化生物科技企业,美大健康坚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科技研发作为重中之重,让科技充分赋能大健康,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图:2020年9月21日美大益生菌研究院在京成立 

  美大益生菌研究院院长刘军发介绍,益生菌产业科技含量高、学科综合交叉能力强,需要雄厚科研实力作为支撑才能不断深入发展。美大健康初创以来,就瞄准全球科技前沿,将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抢夺面向未来发展的有利位置。 

  “仅就科里思特品牌而言,公司在2015年将比利时Chrisal、2019年将加拿大Eco Probiotics高科技微生物清洁技术正式引进中国市场。并依托中国科学院、李德发院士团队、比利时根特大学等科研院所和专家团队,以‘更有效的益生菌’为核心,深耕外用益生菌领域,不断开拓益生菌空气净化、益生菌清洁、益生菌洗护等产业的研究和运用,美大益生菌产品系列应运而生。”刘军发说。 

  此外,美大健康所属的美大控股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不断夯实科研技术水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集团在北京、南京、福建设有三家产业研究院,着重开发微生物在各领域的应用,目前已在菌种筛选、菌种保存等多项技术上达到先进水平。 

  为了不断强化公司科研创新能力,公司于去年9月正式成立了美大益生菌研究院,搭建起专业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科研平台,全心研究益生菌领域,整合内外部优质科研和产业力量,为美大健康全方位提供益生菌产品科研支撑及服务。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葛爽表示,接下来,美大健康将继续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转化中的独特优势,在夯实菌株功能技术、产业化核心技术、菌种应用技术等核心技术基础的同时,加大应用技术的研究,加强技术革新,推动益生菌及微生态制剂的产业化及现代化,积极推出更多涉及民生乃至拥有“中国专利”的科技创新成果。 

  同时,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格局大背景下,美大健康将致力于自身行业优势,结合国际科技合作,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将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国内,服务本土市场。 

  聚焦需求服务大局 助力“以全民健康托起全民小康”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葛爽表示,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者、大健康产业引领者,美大健康将深刻把握二〇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瞄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等目标,以科技实力和创新思路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近年来,我国健康消费行业的发展驶入快车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美大健康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抓健康消费的强大需求,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多品类、使用场景丰富的健康产品及服务,大力促进健康消费。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站在新起点,美大健康将坚持以专业化、精准化、品质化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更有效的益生菌”雄踞大健康领域高端前沿,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为夯实“小康之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