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腾讯公益平台2020年筹款逾38亿元 同比增长37.3%

2021年01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夏宾)腾讯基金会近日在京举行2021年新春沟通会并披露了一项最新数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2020年全年筹款38.49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37.3%,捐款人次达到1.18亿,比2019年增长20%。

  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在沟通会上称,公益慈善行业无论是平台还是机构,无论是筹款、传播、财务还是组织管理,无论是与捐赠人、志愿者还是受助人的沟通,数字化都成为不可绕开的迫切需求。

  2020年,腾讯公益平台单个机构管理捐赠用户平均数超过1万,部分机构用户规模甚至达到400万,这对机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工具和资源储备能力提出了进一步挑战。

  为此葛燄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腾讯公益平台的投入,卷入更多数字能力。腾讯公益在未来将更加开放地与机构合作,开放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产品能力和运营能力,在理解机构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拟计划成立技术发展基金,用于机构数字化的扶持。

  例如,在“用户可视化”方面,可以向公益机构直观展示每天用户存量、新进、活跃,捐赠金额、捐赠区间、渠道分布、地域分布以及同行平均参考等,同时,建立全链路的数据报表,完整的数据沙漏,展示用户从哪里来,在捐赠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各个环节流失情况等。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指出,在当前乃至未来,互联网公益是国字头公益组织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李晓林说,很多国字头基金会的捐赠收入,50%以上来自于互联网公益,甚至有些高达90%。在新的历史阶段和新格局下,互联网不仅是国字头基金会捐赠收入的重要来源,更是健全机制的重要推动力。(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