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抖音“高调少年”帮扶听障儿童 用音乐治愈孩子

2020年12月08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近日,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高调少年》携手公益机构“爱的分贝”共同发起一项听障儿童帮扶活动,方志轩等多名参赛选手一起走进听障儿童康复中心,用音乐治愈孩子们,帮助他们恢复语言能力。

  据悉,《高调少年》是抖音推出的校园歌手选拔赛事,于12月6日迎来收官之战,自10月28日上线以来,累计5.4万人报名,641所大学参与。“爱的分贝”是由众多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听障儿童进行救助的公益项目。

  《高调少年》的高热度为这次听障儿童帮扶活动带来了更多关注,不少抖音上的大学生们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此次帮扶活动旨在以音乐为载体,建立社会对听障儿童的理解认知和长期关注,帮助孩子们回归有声世界,为万千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

  面对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选手们尝试了一些特殊的方式,例如将豆子放在鼓面上,将声音转化成触觉上的震动,以此帮助听障儿童感知声音。或是让孩子们用手来感受声带振动,以此来理解发声方式的区别。具备一定听力的孩子则通过乐器演奏训练听力,以此提升对声音的敏感度。

  在这场与听障儿童的交流互动中,年轻的大学生选手们深受触动,直言“像他们这么可爱的天使,应该被更好的对待”,同时也对音乐的力量与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据了解,中国每年约有2-3万新生听障儿童,若及早发现并采取干预措施,能有效帮助听障儿童恢复语言能力。专家表明,多听丰富的声音能有效帮助语言能力的恢复,音乐能极大培养孩子对声音和韵律的感知。社会公众需要持续的行动,让更多人关注听障儿童这一群体,并走进孩子们的生活中,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