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美大控股集团亮相2020中国食品发展大会

2020年12月07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5日,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论坛——2020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该次大会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和新华每日电讯共同主办,以“厚植‘双循环’内需动力 洞见‘新消费’未来趋势”为主题,相关国内食品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约200人出席会议。大会聚焦中国食品产业的现状与趋势,探讨产业创新发展之道及在新冠疫情下企业的责任担当。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美大健康CEO葛爽,受邀参加。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中国最高决策层基于国内发展形势、把握国际发展大势作出的重要战略选择。事实上,要想打通“国内大循环”,就必须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新消费”,扩大最终消费,为百姓消费升级创造条件。

  食品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也必须以畅通内循环为主,将14亿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上,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我所用。“仓廪实而知礼节”、“民以食为天”,要尽一切可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这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切!在大会现场,葛爽表示,美大控股将持续关注食品健康产业,同时也将从食品、环境、健康等多个方面协同发展,不断探索“新消费”“新市场”,为拉动内需贡献一份力量。

  美大控股集团,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北京和武汉,是一家以大健康、大生态、大农业为产业核心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本着对食品安全与健康生活的深切关忧,自创立之初,美大控股集团就将“大健康”设定为企业经营的首要发力方向,逐步形成了从农田、农场到餐桌,从农村环境到城市建设,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生态和谐的业务版图,并不断扩展集团产业链,最终冀望以科技创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各类场景服务。

  美大控股集团在农牧板块深耕多年,在畜牧养殖方面,不断提供行之有效的减抗替抗方案,并在国内首先提出“三维一体”零排放养殖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养殖业多年的环保问题,真正做到了畜禽粪污零排放与资源化利用。该项技术获得11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A类证书”、“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在农业种植方面,美大控股深入贯彻“两减一增”政策,帮助农户减少化肥、农药使用,增加有机肥使用。集团还在育种、保种方面积极开拓,旨在为农牧种养企业提供各种优质的服务,从而促进健康优质的肉、蛋、奶及粮食、蔬菜的供应,保障“菜篮子”工程。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增加农牧产品附加值,做到农牧产品的绿色、健康、可溯源、数据化,打通供给通道,是美大控股集团大农业板块始终努力的方向。

  本届食品发展大会上,还发布了“新国潮大数据”“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倡议,有着中国食品行业“奥斯卡”荣誉之称的“金箸奖”也隆重揭晓。在会上,葛爽表示,“察势者智,顺势者赢”,食品企业要尽早融入“双循环”新格局,瞄准消费新趋势,推动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