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棒球公益课走进上海校园

2020年11月26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11月23日,上海市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活动在普陀区沪太新村第一小学启动。当日,中国棒球协会与MLB美职棒就棒球公益课进校园项目达成合作,双方将通力合作,把棒球公益课带到全国更多地区。

  此次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活动旨在联合多方力量,推动上海青少年棒球运动的普及,让青少年通过参与棒球运动强健体魄、磨练技能、锤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深化体教融合,以创新手段拓宽棒球运动进校园的推广渠道,激发青少年人群对棒球运动的热情和兴趣。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近年来,棒球在中国的发展全面提速,无论是青少年层面还是职业化层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未来中国棒球协会将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广棒球,为中国棒球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在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上上海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加强青少年俱乐部与学校合作,多方共同办赛打造良好竞赛环境等方面举措频频,为青少年棒球运动推广提供了充分的支持。此次棒球公益课在上海落地,汇集了教育部门、行业协会、学校等多方力量,是落实上海体教融合战略,为上海培养青少年棒球人才的具体动作。

  上海市棒垒球协会会长汤亮认为,棒垒球运动很适合纳入青少年体育教育、人格教育。他表示,上海市棒垒球协会将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探索体教结合的创新发展道路,继续推进青少年棒垒球运动在上海的发展。

  棒球公益课现场,来自MLB棒球发展中心的专业教练为孩子们带来了寓教于乐的棒球“第一课”,帮助孩子们了解传球、打击、投球、跑垒等棒球技术要领,全身心地融入其中,体验棒球的独特魅力。作为MLB夯实中国棒球基础、扩大棒球参与人群的公益项目,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以学生为核心,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棒球教学生态。除了棒球公益课之外,MLB还将为参与的各所学校提供师资培训等全方位支持,有效地助推中国棒球运动在校园的发展。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