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心有所依、爱有所靠” 中建二局“安心妈妈”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2020年11月2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康乐11月24日电 (徐菁)“北京的‘妈妈’来看我了,还给我带了新冬衣,穿上太暖和了,我感觉好幸福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去北京看她!”马瑞心(化名)开心极了。

  近日,中建二局20名“安心妈妈”从北京奔赴甘肃康乐,与结对的孩子“千里相认”,给孩子们穿上了新买的冬衣,还举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游戏竞赛。在游戏中,“安心妈妈”与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随后,“安心妈妈”到孩子家暖心家访,探望家中老人。

  “我结对的是一个7岁的小女孩,她性格比较内向,刚线上结对的时候,她不爱说话。通过后来的电话、视频接触,孩子逐渐变得开朗,生活中的事情也乐意与我分享。我觉得留守的孩子们最需要的是生活中最细微的关心与帮助,这需要爱心、真心、真诚,这些孩子们是能感受到的,我希望用最细微的方式去打动孩子、打开他们心灵的缺口!”皮明霞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安心妈妈”最大的感受。

  2019年5月,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与古洞沟村成立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并委派驻村干部金鹏程一起为村子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金鹏程在走访中发现村里存在大量留守儿童,这些孩子由于缺乏父母陪伴,教育成长成为了问题。向公司党委做了汇报后,公司决定启动“安心妈妈”公益活动,在全公司征集“安心妈妈”,一时间,上百名职工踊跃报名,在经过层层筛选考核后,最终确定了首批20名“安心妈妈”。

  今年5月,“安心妈妈”公益活动在线上启动,“安心妈妈”们通过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和监护人保持联系,制作儿童成长手册,引导其健康成长,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所依、爱有所靠”。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向记者介绍道,安装公司“安心妈妈”公益活动建立了长效机制,并且将此项活动扩大到农民工群体,在项目上也建立了”安心妈妈”驿站,切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群体。

  据悉,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自对口帮扶古洞沟村以来,捐款达30余万元,安装路灯15个,出资4万元完善了村文化广场和小学体育操场基本设施和健身器材,修缮和美化了文化墙,出资7万元修缮了部分危路,并为村民自产的土蜂蜜直播带货找销路,消费扶贫,切实助力古洞沟村脱贫致富。同时,连续三年在康乐县开展“彩虹益路”助学行动,投入资金144.9万元,帮助114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