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宁夏贫困眼疾儿童迎来福音 最高可享6000元补助

2020年11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1月23日电 (杨迪)记者2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眼科医院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宁夏儿童眼保健体系建设和发展,提高儿童眼病防治和康复水平,让需要手术的孩子及时得到救治,近期,“奥比斯”(Orbis)在宁夏实施的“宁夏综合儿童眼保健网络体系建设”贫困手术资助项目正式展开。该项目为期3年,截止2023年年底结束。

  “奥比斯”是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国际非政府独立组织,旨在为全球人类眼健康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目前已开展了大量富有影响力的眼保健公益项目。

  据了解,本次贫困手术资助项目要求资助17周岁及以下(18岁以上的高中学生可享受)低保家庭、父母有一方残疾的家庭、农村建档立卡户、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747元贫困家庭的眼疾儿童接受相应的手术治疗。

  资助的病种包括:白内障、青光眼、斜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先天性上睑下垂、眼部外伤、眼部肿瘤等眼部病种或项目指定病种。

  手术补助标准从斜视手术3500元到复杂眼底病手术6000元之间不等。各种儿童眼科手术的补助上限为:白内障手术5000—6000元、儿童青光眼手术5000—6000元、斜视手术3500—4000元、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手术5500—6000元、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3500—4000元,以及其他病理性眼部较大手术减免4500—6000元。符合条件的贫困眼病患儿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眼科医院通过办理申请资助手续获得资助资格。(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