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英国瘫痪女子用眼写书

2020年09月27日 10:55   来源:解放日报   

   新华社微特稿 英国女子特蕾西·奥金斯十多年前做侧空翻时发生意外,全身瘫痪,不能言语,仅眼球能动。她凭借顽强的意志,以眼球活动筛选字母,用时6年写成一本讲述那场意外的书。

  奥金斯现年39岁,是名单身母亲,育有一女,女儿现年19岁。多年来,奥金斯克服困难,学会借助彩色编码板经由眼球活动选取字母、进而与人交流,6年前开始以这种方式写书,记录生活巨变。这本书名为《很高兴你没有死,妈妈》,今年5月发行。卖书所得将捐赠给奥金斯家附近一家食品银行。

  经多年复健,奥金斯的颈部后来能够活动,于是她开始改用平板电脑写作。借助特殊软件,她能够用下巴按连在轮椅上的按钮,进而从电脑屏幕上选择字母。这意味着她能够自己操作轮椅、独立外出。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