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3.6万环卫工收获健康礼包

2020年09月04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李直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昨日上午,由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东莞市慈善会联合举办的“关爱环卫工 疫期送健康”捐赠仪式举行。东莞市约3.6万名环卫工人将陆续收到来自市慈善会和东莞国药捐赠的健康礼品。

  捐赠仪式上,东莞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会会长黎雪琴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郭怀晋赠送“健康卡价值支票”,并接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赠送的“关爱环卫工人 弘扬慈善精神”牌匾。相关领导和嘉宾向现场的100位环卫工人代表派发健康礼品。

  全市34个镇街(园区)的3.6万名环卫工人也将陆续收到健康卡和装有藿香正气合剂、清凉油、板蓝根颗粒等药物的健康礼包。其中,健康卡里有一定金额,环卫工人可以持卡到东莞国药进行消费。

  现场,两名环卫工人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和感受。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莞市一线环卫工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御第一线,不分昼夜以更高频次、更高质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疫情期间,全市环卫工人每天对529座生活垃圾转运站、1700多座公厕、8420个废弃口罩专用桶,以及公园广场、市场周边、城市道路等公共区域持续开展保洁消杀工作,起早贪黑保障城市道路的干净整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守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保障一线工人的健康,一方面指导各环卫企业加强安全作业管理,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健康安全;另一方面,积极为环卫工人解决防护设施等保障问题,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头,组织市环清协会、管养单位和发动社会各界向全市环卫工人捐助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物资,为一线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做好充分保障。

  郭怀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清洁环卫行业作为城市运行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环节,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环卫工人的价值体现将会越来越大。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城管部门将持续致力于为广大环卫工作者制订更多、更贴心的政策保障措施,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和公益组织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