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垃圾及时清运 打造整洁路段

2020年08月14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全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成广聚、吴镝锋)全面整治乱摆卖、清理卫生死角、打造整洁路段和区域……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织协调各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主次干道、公交线路沿线、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共广场、集贸市场周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含乡镇周边行政村)、河道沿线等环境卫生问题,确保环境卫生做到“五无五净”,做到垃圾及时清运。全面落实保洁制度,实行16小时保洁时间,建立快速保洁机制,推进市中心区域的广场、公园、绿地、街道、车站和农贸市场等区域的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做到无暴露垃圾、余泥渣土和卫生死角。

  近来,白云区各镇街下硬手段、系统整治,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以实现环境面貌提质升级。记者看到,石门街6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红星中心街一带清理卫生死角,清空建筑垃圾,清除杂树杂草。对清理后的荒地,将进行改造提升。近来,该街还在滘心、朝阳、鸦岗等经济联社,对公园、广场、道路、居民住宅区等进行全面清扫。不只是石门街,自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镇街都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在棠景街的三元里大道、心谊路、远景路、德康路等道路,每天都可以看到有大型扫路车和洒水车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清扫,每天还有小型水车对人行道和主干道上的公交站台、垃圾桶点等进行冲洗,保洁员每天对辖内6座公厕进行清洁消毒。针对主要路段、背街小巷、住宅社区、集贸市场及周边等区域卫生死角,全市各区都集中人力物力开展清理行动。

  此外,按照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计划,将开展环卫作业秩序整治和环卫设施清洗行动,组织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压缩站、生活垃圾露天临时收运点、路边垃圾吊装桶(点)和废物箱、环卫停车场、环卫公厕、环卫工具房等环卫设施大清洗行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