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广东“健康直通车” 享公益救治金

2020年08月07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何雪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高龙、何昊书摄影报道)日前,广东“健康直通车”乡村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行动粤东行在潮州正式启动,贫困家庭青少年可获得2000~30000元的公益基金帮扶。

  该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等联合主办,来自广州三甲医院的专家和医疗志愿者将通过活动奔赴广东省各地开展健康义诊、疾病筛查、科普宣教等公益服务,让欠发达地区也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观明介绍,项目启动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风湿免疫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眼科、超声科等专科专家、医疗志愿者组成的支援服务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走进潮州、汕头、揭阳、汕尾20个县区,针对青少年体质健康进行义诊和疾病筛查。

  经筛查符合救治条件的先心病患者可获得全额免费救治,患有儿童风湿病、胸廓畸形、视力障碍等常见病的家庭可申请2000~10000元不等的公益支持或费用减免,罹患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青少年,经评估符合救治条件的,也将获得最高30000元的公益基金帮扶。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